市局召开第二批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增减挂钩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生态修复中心通过现场踏勘,内业资料合规合法性审核,梳理筛选了第二批拟启动项目,近期组织农业、水利、自然资源等方面专家,召开了第二批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相关县市区的项目汇报,查阅了卷宗资料;随后,对土地平整、灌排工程、田间道路等工程设计可行性、群众需求及资金预算等进行了质询论证。专家组提出,增减挂钩项目设计要立足群众村居实际,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科学布局农村生产生活空间,工程设计要符合实际需要,具备可操作性,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本次共涉及6个县市区的17个拟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计划复垦面积1956亩。今年以来,共计10个县市区31个拟启动项目参与实施方案专家论证,计划复垦面积2863亩。

会议强调,增减挂钩工作要严格落实市局党组对复垦耕地质量的高标准要求,结合近期复垦耕地相关审计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设计标准,确保按计划实施,严格变更程序,施工质量有保障,从细处着眼,强化增减挂钩工作日常管理水平。

下一步,中心将督促指导县市区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严格审核系统提交的相关资料,尽快提交市政府完成批复,并开展实施。(生态修复中心:韩飞)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