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举措”强化要素保障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梁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化资源保障,“四举措”为民间投资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支撑。

一是健全“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该局持续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专人跟踪,及时了解项目进展、用地需求。推动土地要素向高产区域、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

二是全力争取上级指标。根据城镇开发边界规模、批而未供和闲置地处置、真实重点项目需求等情况,合理预支新增指标。切实加大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新增用地指标对上争取力度。

三是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及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实行“一宗地一方案”,对涉及不同情况的闲置低效用地要具体分析,通过收回收购、限期开发、嫁接合作、加快供应等方式分类进行处理,做到“一地一策”分类处置。用足用好“增存挂钩”核补政策,健全以增量撬动存量机制,对于未纳入上级重点保障范围的用地分级分类保障,促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落地实施。  

四是深度挖潜挂钩指标。统筹布局,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用好村内空闲地,腾挪释放出建设空间。规范项目立项、实施、验收、后期管护等各个环节监管,年内节余增减挂钩指标500亩。(梁山局:胡淑坤)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