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自然资源局到安居街道居北村开展果园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317日,任城区自然资源局邀请市林业服务中心济林部负责人,到居北村实地查看果园管理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安居街道分管领导和居北村村委班子成员陪同,居北村16名果农参加学习。

居北村位于运河新城经济开发区内,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村民们栽种了大面积的桃树,由于缺乏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管理理念,致使园区桃树品种杂乱,管理粗放,病虫害泛滥,果园效益差。镇村两级领导迫切希望改变果园管理现状,切实提升农民收益。

活动现场,发放了《桃园病虫害发生规律及防治技术》明白纸。市林业服务中心济林部部长吕志华对居北村果园管理的现状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分析,为果农们现场讲解示范了树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技术知识。为镇村两级领导制定改培方案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引导果农规范化种植,优化品种结构,努力培育高标准示范园,带动引领全村种植户,共同提升果园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此次活动,果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任城局:苏万瑞、周华、谢春艳)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