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济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成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济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成果专题汇报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友介绍了规划编制报批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汇报了《济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内容;与会同志就规划成果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并与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认为,该规划成果理念先进,内容全面,立足济宁资源禀赋特点,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统筹各类空间需求,强化全域全要素管控,全方位谋划未来空间发展,是一个科学、务实的规划。会议要求,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成果。

王庆峰强调进一步深化对目标定位、重大战略、重大问题的研究。突出规划前瞻性,对城市发展趋势做出精准判断。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市落到实处。细化制造强市、现代港航物流、都市区建设等市级重大战略落实措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支撑。持续做好与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深化“市县联动”编制模式,确保市县规划成果上下一致、传导有力。积极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基础上,对各类基础数据和用地需求进行再核实,及时发现新变化、解决新问题。科学稳妥、压茬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报批各项工作。按照部、省关于规划编制报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完成规划公示、专家评审、人大审议等各项程序。强化对各县市规划编制工作的督导指导,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全市“一盘棋”推进。做好规划公示、让公众参与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充分利用“外脑”智慧,精心筹备专家评审会,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水平。坚持“开门编规划”原则,不断拓宽公众参与范围和渠道,尽快将规划草案面向社会公示,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懂,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 (空间规划科:江山;规划院:雷大林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