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细实快”专栏|严格落实单方申请 扎实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能力提升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区两级工作专班持续推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11月25日发布第16期已化解可办证项目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任城区服务大厅严格落实单方申请模式,为近二十年未登记房子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市民李先生的房子在大石桥4号楼,于2003年就已经签订合同并付款入住,因历史原因,房屋一直无法确权办证。2022年6月29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收到任城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函,明确了该项目已具备单方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条件,为该项目办理登记手续。

  2022年7月26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任城大厅收到市民李先生的不动产登记申请,立即对李先生提供的手续进行核对,并拟定单方申请项目的公告,线上公示,线下同步张贴,同步推进。
  3个月的公告期满,李先生携带本人证件、购房收据、房屋买卖协议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任城大厅办理房屋确权登记。任城大厅工作人员按照单方申请程序,为李先生办理不动产登记。在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市民李先生拿到了自己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不动产权证书,解开了多年的“办证心结”。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认真落实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的工作要求,用好“并行办理”和“单方申请”便民举措,符合办理条件的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坚决不让历史遗留问题多遗留一天,切实打通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