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丘陵贫水区找水项目获得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2-04 浏览次数:

近日,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的通报》,以市局名义申报的《丘陵贫水区找水定井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成果获得一等奖。

为解决邹城东部丘陵贫水区百姓用水难题,市局实施了邹东水文地质调查与田黄镇示范工作项目,施工80眼水井,总涌水量达5.55万方/天,一举解决当地百姓用水难题,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水资源保障。央视国际频道、自然资源报、矿业报、能源报、省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取得了极大的社会效益。基于该项目市局总结提炼形成了《丘陵贫水区找水定井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成果,为丘陵贫水区科学找水指明方向,同时建立的丘陵贫水区易于掌握、便于操作的找水技术组合模式。

下步,市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公益性、战略性、先行性”特点,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另外,市局申报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市林业服务中心申报梨种苗项目)、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地勘科:李海培)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