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共护林,同防火——致全市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2-04 浏览次数:

爱的广大林区群众和进山入林人员:

你们好!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的支持!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元宵节是森林防火关键时段,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森林防火的同行者。发生森林火灾,会造成烧毁林木、破坏生态环境、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多种危害。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以防为主,“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特别是元宵节期间,更不能掉以轻心,不要因为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烧了一片林,毁了一个家庭。

 二、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在森林防火区(含林缘500米范围内)杜绝携带火种、吸烟、烧荒、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特别是要管好未成年人不要林区玩火和燃放烟花,不违规用火。

三、做森林防火的参与者。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要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中去,一旦发现火情,请立即向属地报告或者拨打火警电话119,说明火情发生地点、火场态势等基本情况,为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争取有利时机。

森林防火,造福子孙。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防护,为保护我们绿色家园、建设美丽济宁贡献一份力量!

森林火灾举报电话:2343080,119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2月4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