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济宁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鹤,市局生态修复科、市生态修复中心、鲁南院济宁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上海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上海数慧公司对济宁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监管系统建设方案主要内容介绍和鲁南院济宁分院对修复规划文本编制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监管系统建设思路和业务需求进行相关讨论,针对修复规划文本编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深入分析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规划文本修复格局、重点工程和保障机制等章节提出修改建议,对修复规划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监管系统是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职责、切实增强生态修复监测管理能力的重要手段。建设单位要合理制定计划、科学谋划目标、摸清业务需求,着重在现状底数管理、修复研判“一张图”、项目管理、动态监测等模块深入研究分析,通过建设生态修复监管系统,集成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的监管手段,对生态修复工程立项、实施、验收进行全环节监管,确保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修复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济宁市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2021-2035年)》是济宁市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专项规划,是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科学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的依据。一是高度重视修复规划编制。规划编制工作组要立足工作职责,积极作为、认真负责,紧密结合修复监管系统建设工作,依托专题研究支撑作用,稳步有序推进修复规划编制进程。二是深入细化规划整体内容。规划编制工作组要充分吸收反馈意见,明确整体思路,充分保障规划的计划可行性、内容指向性和操作实用性,并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确保切实提升生态修复工作水平。三是加快推进规划文本修编。市局将进一步限定规划编制工作时限,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督导督促规划编制进展,加快推进修复规划文本修编进度,确保十月底前完成专题规划初稿修编工作。(生态修复科:郭瑞)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