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7 浏览次数:


8月6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贾祥猛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局班子成员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基层所所长、副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以PPT形式通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任城、曲阜、邹城、汶上等4个县市区局作了典型发言;市局空间规划科、用途管制科、生态修复科、林草科、防灾减灾科和储备规划中心、执法督察工作专班、数据遥感中心等8个科室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印发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荣誉册》《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台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标准要求,保持高负荷工作状态勇争一流精气神,聚焦政策创新、聚集资源要素、聚力精准服务,全力实施自然资源“十大行动、百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走在前,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王庆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格局,以强烈的干事激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争先进位目标追求,要不断提标提质。保障经济发展高位需求,要强化节约集约。应对资源保护硬性要求,要更加严格执法。围绕基层群众权益诉求,要持续提速增效。

王庆峰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以强力工作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聚焦优空间,规划编制要从“布局优化”向“品质提升”更进一步。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高标准推动重点规划高标准提升村镇规划。二是聚焦守底线,耕地保护要从“占补平衡”向“进出平衡”更进一步。围绕保障耕地总量平衡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坚决扛牢责任,坚决守住底线;围绕执法监管工作,做到在巡查上下功夫、在整改上见实效、在督察上再深入。三是聚焦稳投资,服务保障要从“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更进一步。增量上,用地报批要提速存量上,闲置土地盘活要提速供给上,土地出让要提速。四是聚焦优生态,资源治理要从“局部修复”向“综合治理”更进一步。结合环保督察整改,统筹推动矿山修复治理;结合荒山绿化,统筹推进市域造林绿化结合国际湿地城市,统筹推进采煤塌陷地治理结合防汛应急,统筹推进防灾减灾工作。五是聚焦优服务,营商环境要从“一网通办”向“数字赋能”更进一步。加快数字赋能攻坚提升加快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加快多测合一成果运用

王庆峰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克难奋进、攻坚突破学思践悟要“深”,更加讲政治、重学习。作风建设要“实”,更加精业务、强能力。组织建设要“强”,更加有担当、有作为。监督执纪要“严”,更加重自律、守底线。

贾祥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要用干事的工作热情,鼓足干劲、开创新局。按照会议要求,对照年初既定任务目标,保持韧劲、铆足干劲,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二要用强力的工作举措,提档增速全力攻坚。用好三季度“黄金季”,拿出超常之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抓落实,提速推进自然资源“十大行动、百项重点工作”。三要用过硬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争先进位。展现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新作为、新气象,全力助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