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参加《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李德坡同志带队走进济宁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围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一网通办、智能审核等工作,与主持人进行现场交流,并解答听众提出的问题。

节目直播过程中,李德坡向广大听众介绍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和一网通办方面便民利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有力部署下,坚定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信念,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锐意改革创新,推动不动产登记向“安全、智能、便民、高效”迈进。

2021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市县同权、加强督导通报、创新并行办理、规范工作程序,截止目前共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项目项目430个,楼幢3494幢,涉及群众196410户。经过认定,2022年底前纳入化解范围现未完成化解项目197个,年底前这些群众的房屋将会实现登记办证。

今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不动产业务“24小时办结”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上线“智能审核”功能,以不动产登记“揭榜挂帅”为契机,推动互联网新技术和不动产登记融合应用,打造多维度的不动产登记智能应用场景,赋能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快速提升。

下一步,中心将以全市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为指引,以不动产登记“小切口”做好民生改革的“大文章”,纵深推进不动产登记智能化审核,实现不动产登记由“网络化”向“智能化”转变,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