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自然 绿水青山——山东省自然资源咨询员普法宣传”专栏鱼台县专场开播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省自然资源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联合开设“法润自然 绿水青山——山东省自然资源咨询员普法宣传”专栏。811日,经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选,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鲁镇及张黄镇负责人及优秀自然资源咨询员受邀参加直播活动,围绕鱼台县自然资源系统普法工作亮点、自然资源咨询员工作内容、乡镇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等,讲述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讲法、普法、用法,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普法宣传专栏活动中,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丰年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亮点,“自然资源咨询员”制度建设及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等。王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郁文和张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晓庆分别介绍了王鲁镇和张黄镇的基本情况、自然资源普法宣传、耕地流出的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全省“成绩突出自然资源咨询员”、王鲁镇碌碡屯村支部书记、自然资源咨询员张文浩结合实际工作及案例,讲述了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咨询员在镇、村普法宣传和保障村民利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节目最后,张丰年表示,将进一步推行自然资源咨询员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巩固深化工作成效,从源头上化解自然资源矛盾纠纷,更好的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筑牢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基层防线。(鱼台县:王建虎)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