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来我市调研核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12日,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副站长闫理钦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防治成效调研核查。核查组听取了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汇报,并随机抽取了高新区、任城区、太白湖区、兖州区、泗水县部分地块开展实地调研核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陈渝参加调研并座谈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高新区接庄街道、任城区李营街道、兖州区新驿镇与小孟镇实地查看了美国白蛾发生危害及防治成效,查看了泗水县中册镇松材线虫病打孔注药、飞防松墨天牛效果,查看了检疫点松木封锁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任城分别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泗水县针对松材线虫病与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做了专题汇报。调研组指出,济宁市始终坚守“重防第一代,严防二三代”原则,高质量、严要求的完成了第一代、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实现了美国白蛾“控制住,不成灾”的目标,也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典型经验做法,国家和省厅都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与肯定。同时,济宁市积极推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泗水县疫区连续2年实现了疫情“零发生”,已达到拔除标准,重视程度之高、投入力度之大、监测普查之深、行动除治之快、检疫监管之严,在全省疫区防治力度中首屈一指,巩固了防治成效,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防灾减灾科:文杨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