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项目、地理信息大数据管理、应急测绘保障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近日,梁山县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项目、地理信息大数据管理、应急测绘保障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邀请了国土高等院校测绘领域的专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演示等方式进行验收,作业单位、监理单位就项目基本情况、工作技术总结、系统平台功能等方面进行汇报与演示。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该平台建设处于省内前列,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完善地理信息大数据管理、应急测绘保障服务平台项目功能,切实发挥测绘与地理信息应急保障作用。

梁山县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地理信息大数据管理、应急测绘保障服务平台项目实现了地理信息数据的可视化与数字化管理,达到了二三维一体化、室内室外一体化、宏观与微观一体化的效果,通过数据漫游、管线查询、空间测量、分屏对比、应急保障服务等功能,为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黄河防汛、地下管线应急等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为政府重大决策、应急指挥等工作提供精准的地理信息服务,大幅度提升城市应急服务保障水平,同时为梁山县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对促进梁山县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梁山县局:胡淑坤乔聪)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