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梁山县积极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县乡投资、社会投资等方式,累计投入治理资金12688万元,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共实施项目11个,治理面积171.0428公顷,主要分布在梁山景区及小安山。治理措施采用危岩卸载、边坡放缓、挡土墙建设、回填种植土、绿化种植等措施来消除采石陡崖处的地质灾害隐患,恢复后的治理区与周围环境和景区环境基本协调,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通过开展地质环境治理,从根本上改善了治理区生态环境,并为当地居民改善了生活环境,使梁山景区及小安山矿区生态系统更加健康稳定,生态功能得到恢复和加强,生态资源得到循环发展、有效利用。治理区治理完毕后,增加了绿化面积约1800亩,栽植了白杨树、杏树、核桃、苹果、梨等经济树种,在绿化环境的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项目的实施,使梁山县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完美融合,极大地提升了地质、人文景观品质,变废弃矿山为“金山银山”。(梁山县局:胡淑坤)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