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涉及抵押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化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涉及抵押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化解工作座谈会,就相关项目化解政策、处置方式、工作程序进行了专题研究。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孙清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胡宪峰参加座谈会。

会议详细听取了市工作专班关于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涉及抵押项目化解处置存在主要问题的工作汇报,与会银行代表充分发表了项目抵押权人工作中的关切、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政策出台、实际工作程序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议认为:化解涉及抵押历史遗留问题项目中“无过错购房群众”的登记办证难问题,是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具体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市工作专班提出的化解方案符合历史实际和现行政策,能有效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确定:抓紧对相关政策进行修改完善,并启动相关政策的会签程序。政策出台后,能有效化解因土地、在建工程抵押造成的各种矛盾,将实现8600多户有意愿登记的城镇居民随时可申请登记办证。

会议还讨论了提升企业抵押融资便利度的具体措施等事项。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市银保监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工商银行济宁分行、农业银行济宁分行、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建设银行济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宁分行、华夏银行济宁分行、济宁银行、济宁农商银行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