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测绘单位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有关测绘单位:

为加强对测绘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办法》《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43号)和“双随机、一公开”等有关规定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测绘单位2022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

1.检查项目抽取。依据规定要求,对测绘单位2021年度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完成的测绘航空摄影、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等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进行质量监督检查,重点是“多测合一”项目、实景三维成果。

2.检查的主要内容。技术设计书、技术总结、检查报告等技术文档编写的正确性以及内容的完整性;引用起始成果、资料的合法性、正确性和可靠性;成果资料(各级控制、图件、成果等)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质量情况;项目中使用仪器、设备等检定情况,精度指标与项目设计文件符合性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及运行情况等内容。

(二)测绘资质监督检查

在测绘资质管理信息系统提报的法人资格、技术人员、技术装备等材料与测绘单位实际的一致性;测绘项目合同履约情况;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岗位培训;职工隐患排查奖励制度及落实情况;测绘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问题台账建立等落实情况。

(三)保密检查

测绘地理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和管理制度健全、内容全面、责任明确,测绘成果申领、使用、管理、销毁等符合相关规定,涉密地理信息数据生产、保管、提供、复制、销毁符合保密要求;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完善、台账清晰、记录完整、设施设备符合要求;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登记和成果汇交等法律法规义务履行情况。

二、时间安排

全市测绘单位监督检查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组织实施

(一)受检单位及项目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结合全市实际,济宁市辖区内复审换证通过的乙级测绘单位共48家,按序号1-48随机形成A、B两版,由各县(市、区)局随机抽取10个序号,再选择其中一版来确定被检查单位(名单见附件1)。

被抽检项目,主要是受检单位2021年度完成的“多测合一”项目为主,无“多测合一”项目的单位,随机抽选2021年完成的其他测绘项目。其中,2021年外地来济施测“多测合一”项目的测绘单位共2家,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山东省大地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在济宁市行政辖区内完成的“多测合一”项目作为必检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方法

本次检查由市局组织,委托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站进行测绘产品质量检查。成果质量监督检查具体受检项目在检查前3天确定,检查完成后由省测绘产品质量检验站统一出具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检验报告。

(三)检查流程

在受检单位完成自查,并填写自查表和项目清单(附件2、3、4)基础上,检查人员按以下流程开展检查工作。

1.下发检查通知书。检查单位提前3天时间向受检单位下发书面检查通知书,告知受检的内容、时间和有关要求。

2.实地检查。召开检查会议,听取受检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现场宣布检查项目;检查相关资料,开展检查工作。

3.反馈情况。根据实地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受检单位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测绘资质检查是强化测绘资质批后监管的重要措施,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要切实配合市局做好测绘资质监督和测绘地理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二)积极配合工作。受检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按要求填写附件2-4表格内容,确保其真实性,单位盖章扫描版表格于2022年6月30日前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检单位要提前准备被检材料(详见附件5)。对不如实提供有关材料,故意隐瞒、拒绝和阻碍检查工作正常进行的单位,按照信用管理有关规定,纳入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不良信用信息管理。

(三)强化责任落实。检查人员要切实履行检查职责、细化责任、优化手段、提高效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不能整改或者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及时依法立案查处。

联系人:韩肖肖,联系电话:2343031。

 箱:jnchdx@163.com

 

附件:1.2022年度测绘单位监督检查受检单位名单及必检

项目名单

2.附件2资质单位自查表竖版.docx

3.附件3保密自查表.docx

4.附件4测绘单位完成项目清单.doc

5.附件5现场提供资料.docx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23日  


附件1

 

2022年度测绘单位监督检查受检单位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资质等级

辖区

1

山东公用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原名:济宁市水利工程施工公司)

乙级

任城区

2

山东仁和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乙级

任城区

3

山东国源图测绘有限公司

乙级

任城区

4

济宁市兖州区中正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

乙级

兖州区

5

山东金地不动产估价有限公司

乙级

鱼台县

6

济宁嘉禾测绘有限公司

乙级

邹城市

7

济宁市空间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乙级

高新区

8

山东金诚地理信息有限公司

乙级

曲阜市

9

济宁鼎晨测绘有限公司

乙级

汶上县

10

汶上县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乙级

汶上县

2022年度必检项目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所在辖区

1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

金乡凯盛温泉华府北区22号楼

金乡

2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

金乡凯盛温泉华府北区

金乡

3

山东省大地勘测设计有限公司

绿郡·慧海园

金乡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