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优化内设部室职责提升工作效能》领导干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6月13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优化内设部室职责提升工作效能》领导干部动员大会。李德坡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大厅)负责人及相关部室(大厅)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中共济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识到“走在前、开新局”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用大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将大会精神转换为推动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力量源泉。

会议同时传达了《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平时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聚焦“不动产登记办证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一是加强思想学习教育。不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进行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规范的业务培训和服务意识教育,梳理和总结“群众办证难”的具体事项,形成集体会商制度及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二是创新登记服务,优化登记流程,减少中间变量,以制度导向确保登记工作稳妥落实,用好“一网通办”平台,让“互联网+”扎扎实实为不动产登记速度插上提速的翅膀。三是强化廉政风险管控。对于已经梳理出来的廉政风险点,精准完善廉政风险制度。


最后,李德坡同志对如何优化内设部室职责提升工作效能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保持清醒,认清形势,团结一致行动起来

不动产登记工作已经从发证办证日常基础工作迈向迫切创新思路,全面提升水平的发展阶段。当前工作面临存量数据整合,新增数据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提升服务质量等诸多亟需攻坚提升的发展问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各部室各大厅行动起来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和落实。

二是工作范围越来越大,工作任务动态发展越来越常态化

从上至下,在考核方式上,越来越多元化,压力传导越来越具体,对于不动产登记工作各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应对,打破能力天花板,积极适应工作任务新常态。

三是对不动产登记各部室职能进行明确梳理

各部室各大厅要立足自身职能,根据《职能》明确工作导向,抓重点,成台账,定期汇报,闭环落实,形成各自的工作亮点。横向上,各部室要加强部室业务协作,协同推进工作落实。纵向上,各部室要做好向上对接,对业务相关科室、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相关业务条线更好获取政策支持和资源配合。

会议强调,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的工作要求,要跳出舒适区,归零成绩单,努力开创”二次创业“新局面。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发展新高度。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