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卫片执法暨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监管系统应用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改和空天地一体化监管监测系统应用,4月12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视频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贾祥猛、市局四级调研员靳鹤 、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补充图斑整改、2022年一季度卫片执法、2022年度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及空天体一体化系统应用等工作情况,贾祥猛就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耕地保护督察、空天地一体化系统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快补充图斑整改工作,以消除违法状态为唯一标准,全面做好拆除现场复耕整理工作,确保所有拆除复耕现场达到无永久性建筑物、无圈占围墙、无硬化地面、无建筑垃圾的“四无标准”,全力打好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收官战二是严格实行“月清”制度,采取实施预警、重点监控、冻结审批、警示约谈等措施,确保2022年卫片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三是积极推进空天地一体化系统应用推广,树立“争一流、争唯一、争第一”的导向,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责任,确保违法行为即查即改消除违法状态,减少资源浪费和执法成本。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对上报的问题线索,24小时内实地核查,推动疑似违法用地线索当月发现、当月“清零”。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打造空天地一体化“济宁品牌”,着力提升执法科技化水平,有效缓解基层执法压力。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