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3月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局四级调研员陈渝参加。

会议要求2022年美国白蛾防控形势严峻,一是要把防控放在心上,深刻领会到上级业务部门和本级政府的双重压力,改变过去依赖飞防,存在侥幸麻痹的思想误区,提升自身担当意识,干出成绩,干出亮点;二是把重点抓在手上,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到心中有数,防控区域要做到分区划块,因地制宜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各个防控环节,各个世代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不同防治方案、防治关键,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防治技术标准、选药用药指南开展防控。三是把责任压在身上,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要健全内部机制,协调解决行政科室与中心部室(站)的职责分工,主动承担各自职责。同时一定要在责任落实上想办法、下功夫,条块结合,压实县直部门和街道的双重责任,构建齐抓共管、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防治大格局。

会议强调,根据2021年市委林书记批示精神,今年将制定考核办法,层层加强督导,在必要时市局将联合市委督导室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将加大通报力度,严肃处理。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