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各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厅属各事业单位,有关科普平台: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全社会普及自然资源和地球科学知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18日(星期一)至424日(星期日),重点组织好422(星期五)当天的活动。

三、活动内容

省厅将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APP)举办“守护美丽星球”世界地球日大型公益活动,在“山东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省自然资源资料档案馆网站、“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举办自然资源知识有奖竞答、线上科普讲座等活动,请各单位积极参与。各单位要围绕主题,按照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宣传作品要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与宣传、文明办、网信、教育、科技等部门以及共青团、科协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的作用。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3.活动周结束后,请各市局、各单位及时总结本地区或本单位活动情况,于427日前将活动情况总结和活动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附文字说明)报送省自然资源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24月11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