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考核组到我市考评国家重点白榆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3月9日,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研究员解荷锋一行3人到金乡县国有白洼林场对2021年度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成效进行考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陈渝,金乡县相关领导陪同活动。

考评组深入国家重点白榆良种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建设及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基地“2021年度”国家良种基地建设工作汇报。

考评组对国家白榆良种基地“2021年度”国家级良种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白榆良种基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按照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有关要求,认真细致地编制好国家级良种基地“十四五”规划,努力提升基地管理水平,不断扩大基地建设规模大力培养良种壮苗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金乡县国有白洼林场总面积214.4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177.3公顷,森林活立木总蓄积10212.47立方米,现有325个白榆种质资源和48个柳树种质资源,2009年被列为国家重点白榆良种基地,2016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经过多年建设,良种生产水平和供应能力得到较大提高,为省内外提供了600万株以上的良种苗木和种条,为白榆良种生产基地化、规模化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白榆造林良种化进程。林业服务中心:杨成利;林草科:郝淑波;金乡县局:孔娜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