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地质调查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专题项目野外验收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省内知名专家对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专题项目进行野外验收,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二级调研员刘国防参会指导,市局二级调研员马敬杰参加验收会。

验收会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原始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设计要求完成了实物工作量,实现了整体目标任务,工作方法正确,原始资料齐全,项目质量管理及保障措施完善,各项工作符合地质调查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项目成果质量较好,同意通过野外验收,野外工作质量评定为优秀级。

该专题主要完成了视电阻率垂向电测深测量120点,可控源音频大地电磁测深测量1200点,热响应试验钻探400m,现场热响应试验4组;对全市域进行了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适宜性精细化分区及资源评价,重点对西部新城、运河新城、颜店新城、高铁新城进行了浅层地热能资源评价,求得了地源热泵工程设计参数;圈定出适宜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的靶区并拟定地热井孔位,为有序投放地热探矿权和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依据。

下步,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要求,做好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专题成果转化,为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做好政策支撑服务,不断盘活我市地热矿业权市场,推动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做好地热产业示范引领,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打好环保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市局相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项目承担单位、监理单位、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山东)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验收会。(地勘科:李海培)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