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收看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

129日,自然资源部举办了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视频培训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郭成宽,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作业单位技术人员在市级分会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县级调查认定、国土调查云软件操作、数据库更新技术、国家级核查、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更新与监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是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的基础,也是政府各部门涉及国土空间相关工作的共同底版,对提高自然资源决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这项基础性工作,切实扛起各级调查主体责任。二要制订计划,攻坚克难。2023131日前,县级调查单元要完成县级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向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报送变更调查更新数据增量包。今年调查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必须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调度,高效率、快节奏推动工作,确保调查成果按时上报。三要加强协作,统筹安排。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将耕地卫片监督、增减挂钩、增存挂钩、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生态修复、退耕还林还草、沙漠治理、河湖治理等工作成效涉及地类变化的,及时纳入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同步开展2022年度耕地卫片监督,对不合理的耕地流出问题及时组织整改;以三区三线成果为基础,重点梳理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情况,及时对违法违规用地等行为进行纠正和查处。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任务、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调查思路和作业流程,为圆满完成2022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