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峰到梁山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到梁山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卡点值班情况、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设施建设、火源管控、防火码使用、视频监控运行等情况,深入一线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

督导发现,梁山县水泊街道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采取宣传车、广播喇叭等形式对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做到了进山入林不带火。同时也发现存在宣传氛围不够浓厚、森林防火卡点值守不严格、防火设施维护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立即下发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对照举一反三,深刻进行查摆,逐一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

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下步,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承担好森林防火责任。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各防火重点区域要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重点镇街村庄、林场景区要充分利用巡护车辆、广播喇叭、逐户发放明白纸、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开展大密度宣传,公开通报典型火灾案件责任追究处罚情况,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卡点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火物资储备、维护、检修等工作,全天候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灾减灾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