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大练兵” 做行政执法“明白人”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月27日上午9:00-12:00,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立足岗位、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了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网上闭卷方式进行,447名执法人员在各自办公区域或会议室参加了考试。考试题目由自建题库随机生成,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填空题,内容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山东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执法理论和业务知识。

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实战练兵堪比一场“头脑风暴”,通过“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及时发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深学透执法理论和业务知识,勤练苦练行政执法工作本领,争当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的新时代行政执法人员。

岗位练兵对检验工作成效、弥补工作不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和重要参考意义。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以学促干、以练促干、以考促干,切实推动“知识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行政执法队伍。(执法督察工作专班:刘舒舒)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