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峰到微山县督导森林防火和矿山修复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到微山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矿山修复治理工作。微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延宁陪同检查。

在微山县两城镇和鲁山林场,王庆峰听取了该县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情况、森林防火卡点值班情况、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森林防火设施建设、火源管控、防火码使用、视频监控运行等情况。

王庆峰强调,目前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压力较大,防火工作处于紧要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演练,全面提高应急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要汲取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做好防火人员的警示教育工作,建立好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要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把火源火种控在山下林外,切实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真正消除火灾隐患。

在黄山片区示范工程项目区现场,王庆峰详细了解矿山治理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黄山片区施工进度,坚持高标准治理,把示范工程打造成亮点工程。同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供稿:防灾减灾科、生态修复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