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首例“带押过户”顺利落地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现在不用提前还清贷款,房子就顺利卖出去过户了,真是太方便了,解了我们老百姓的燃眉之急呀!”近日,刚刚领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梁山县市民宋先生说。

原来,宋先生打算将名下的一套房屋交易给他人,但房子还有贷款未结清,按照一般流程,银行抵押需要解除才能过户,筹措资金成了宋先生面临的一大难题。在一筹莫展时,宋先生了解到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开始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经过详细咨询,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多方帮助下,宋先生与银行、买家沟通协商,明确了可在仅变更抵押权的情况下,办理房产的过户交易。宋先生十分开心,这样一来,既不用面临筹钱还清剩余贷款的压力,又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房产过户,实在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宋先生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带押过户”直通台顺利办理了过户手续,成为梁山县首例“带押过户”业务的受益群众。买方、卖方、抵押权人均对这种高效便利的登记服务非常满意。

“带押过户”模式,是使用了买方的银行贷款来还卖方的银行贷款,无需提前还贷,即可进行所有权转移和新抵押权设立的同步开展,省去了售房人提前还贷的烦恼和购房者垫付资金的风险,能有效缓解群众资金压力、提高房产交易效率、降低业务风险。这种模式打破了交易周期长、成本高等制约二手房市场流通的因素,促进了全县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循环。

“带押过户”服务新模式,是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落实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的惠民举措。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多次组织业务推广培训会,大力宣传服务新模式,设置“带押过户”直通台,配备 “业务专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的服务新模式。

目前,梁山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仍处于试点阶段,下一步,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协同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扩大与金融机构间的沟通合作,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强化技术支撑、细化工作步骤,全面推行“带押过户”业务,实现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常态化、全覆盖,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带押过户”的实惠和便利,为二手房交易市场注入新活力,推动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梁山县局:胡淑坤、徐淑林)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