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强化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监管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城市化发展与科学合理利用土地已经成为社会发展最为关注的问题。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持续监测土地利用的时空变化,为土地利用规划及城市发展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今年以来,已进行项目开竣工现场巡查31宗;发出开竣工提醒23宗,协助办理动竣工延期业务1宗。

一是坚持全流程监管到位。从交地、开工、竣工三个阶段对区内已供应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全流程监管。交地阶段,及时开展现场巡查,并在监测监管系统上传交地信息;开、竣工阶段,依托自然资源在线巡查系统、省监测监管系统开展巡查,结合外业巡查APP推送的项目界址点,严格按时完成现场巡查,并将核查记录及相关照片上传至监测监管系统。

二是加密动态巡查频次。依托自然资源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平台,增加土地利用动态巡查频次,实现对辖区内国有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整治”。对巡查发现在出让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时间前30日现场仍未开竣工的,从监测监管系统提取出《开工提醒函》、《竣工提醒函》,并送达用地单位,提醒并督促其按期开竣工,同时提示违约风险及违约责任。已按时开竣工的,及时在监测监管系统上传开工许可资料、竣工验收资料,并录入实际开工、竣工时间;对于未能开竣工、且属于非企业自身因素的情形,根据用地单位申请办理开竣工延期,并及时在监测监管系统更新信息。(高新区分局:周苗、赵海勇)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