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2022年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近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济宁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

竞赛以“摸清自然资源家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为主题,结合我市日常开展的国土变更调查、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城市国土空间监测、数据综合统计分析评价和应用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围绕调查、监测、质量检查、数据库建设、分析评价、成果应用等关键环节,开展“六比六赛”活动:比科学管理,赛组织保障;比数据精准,赛成果质量;比保密意识,赛防控措施;比科技创新,赛技术进步;比安全生产,赛隐患排查;比党建引领,赛工作成效。参赛对象为承担本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班组和一线作业人员、检查人员和管理人员。

竞赛严格执行“自下而上、层层选拔、逐级申报、严格条件、群众监督”的选拔程序,通过参赛单位自荐、县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审查、市级竞赛委员会评选,最终产生济宁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优秀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并择优向全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推荐。

这是济宁市首次组织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劳动和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技术水平,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技术重点难点实现突破,培养一批素质高、技术硬的人才队伍,形成一批技术与生产相结合的应用成果,促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行业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改革发展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