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1月1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在济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市局四级调研员陈渝,相关科室及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李干杰书记、周乃翔省长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二是认真履行“6+1”工作职责,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林业系统森林草原防火能力和工作实效。三是压实责任,协同联动,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庆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二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限,在防未、防危、防违上再加力。三是全力做好经费争取,要将森林防火及早纳入明年财政预算,并做好对上争取,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更好开展。四是进一步做好公益岗管理,研究制定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公益岗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持续强化防火队伍建设。

近年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筑牢“七条防线”,创新“公益岗+防火卡点”模式,贯彻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职责,连续五年保持森林火灾“零发生”。(防灾减灾科:魏宁)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