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部门预算全过程成本效益分析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次数:

近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过程成本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局科室、下属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绩效六科科长李尚华主要从我市全过程成本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总体目标、主要内容以及工作步骤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山东国政咨询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舒华讲解了成本效益分析工作的依据和意义、成本效益分析培训的背景及目标等内容;重点讲解了成本效益分析的操作步骤,全面细致的介绍了成本效益分析的主要内容、主要步骤、效益分析表的填制以及绩效目标表的填报。会上,各科室、单位业务骨干根据我局的工作实际及预算项目的特点,针对每个项目的年度预算成本构成,与培训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按照省财政厅通知要求,我市拟用2年时间,“分三步走”建成市级全过程成本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理基础较好、绩效评价体系相对完善、行业标准相对成熟规范,成为我市三个试点单位之一,通过试点单位带动作用,2023年保证30%以上市直部门开展成本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此次培训,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的坚实的基础,也为我局部门预算绩效考评工作增添了亮点。(财务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