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金乡县开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一对一”对接服务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迎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1024日,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遵英带队到金乡县开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一对一”对接服务活动,并对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迎查工作进行督导。市局有关科室、金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会上,发放了市局近期编印的《济宁市重大项目用地服务手册》《济宁市自然资源惠企政策清单2022年四批90条》两个要素保障文件,解读了土地要素保障、国土空间规划、节约集约用地、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政策要求;听取了金乡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批而未供土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自然资源督察迎查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依据规划科学选址,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压茬推进用地手续办理,加快已批成片开发方案实施。二是加大存量用地盘活力度,对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施策、创新模式,提速提效推进工作开展。三是从严抓好耕地保护,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抓好卫片违法用地、耕地流出等问题整改。四是加快农村房地一体化登记,坚持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加快发证和数据入库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空间规划科、执法支队)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