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近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找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落实举措。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市管干部,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关心和信任,为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实现找矿突破的信心和动力。总书记的回信是全国地质队伍的光荣,也是自然资源系统的光荣。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严守生态红线,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山生态修复,将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贯穿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一是强化基础地质调查,切实加大矿产勘查力度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基础地质调查,突出抓好战略性矿产勘查,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努力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注重科技赋能,切实加强科技攻关。深入开展重大地质问题研究,持续加强勘查技术攻关,大力提升数字化水平,以科技赋能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勘查,持续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推动地质勘查与生态保护良性互动。大力开展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持续拓展地质碳汇与碳储工作空间,全力服务“双碳”战略。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传承优良作风,提升能力本领,甘于奉献、敢于攻坚,全力营造创先争优、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