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峰到县市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2月9日-1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到邹城峄山国有林场、十八盘国有林场、田黄镇,泗水县黄山国有林场、中册镇,曲阜尼山林场等地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工作,现场查看了防火队伍值守备勤、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等情况。

王庆峰指出,森林防火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在森林防火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森林防火又到了一个关键时期、敏感时段,要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形成立体式的防火体系,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要对各值守点的防火物资进行检查梳理,配备足够数量的防火工具,确保储备的物资能满足防火的需要。

二要把火源管控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山头、每一个岗哨、每一名责任人,切实加强火源管控,杜绝火源进山入林。

要利用“农村大喇叭”、乡村微信群等渠道抓好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