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智库专家遴选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智库在林业服务、对策研究、咨政建言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林业事业发展,现面向省内外遴选第一批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智库专家。

一、任务目标

围绕我省林业保护发展服务体系建设,遴选具有相关专业特长的高级专业人才,组建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智库专家委员会,打造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战略研究、科学绿化、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林草资源和湿地保护、森林防火、国有林场苗圃建设、林业产业、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林业碳汇及其他等9个专业方向的高端智库专家团队。

二、遴选范围

主要是山东省内与林业行业相关的高校及科研机构、行业协会或学会、管理机构、金融机构、法律机构、有关企业工作的专家学者。省外专家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参加遴选,一般应与山东有较为紧密的工作联系。

三、遴选条件  

(一) 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热爱林业事业,工作作风扎实,甘于奉献,服务意识强。

(二) 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及良好的科学道德、职业道德和政治素质。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推进林业保护和发展的科技、产业、市场、政策等方面关键理论和技术。

(三) 长期从事林业或与林业相关的政策、经济、法律、科技、市场、信息等方面的研究或领导工作。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学术造诣或科学实践能力,掌握本专业国内外前沿发展动态,取得重大理论研究成果和关键技术突破,或在相关领域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挥了较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四)有较稳定的时间支持,能及时参加智库专家会议、调研活动、撰写研究报告,对山东省林草发展战略、政策和规划提出意见与建议。

(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

(六)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在本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者专家,年龄可适当放宽。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请人需按照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智库专家遴选条件填写《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推荐表》(见附件),由本人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申请的可不填写单位推荐意见。

(二)申请人须提交推荐表原件1份及彩色扫描PDF文件,身份证、学历、学位等证书彩色扫描PDF文件,具有代表性的标志性成果(最多3件)、表彰奖励等证书(最多3件)彩色扫描PDF文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推荐材料请于2022年1月20日前发送至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

联系人: 盛升 赵春磊  

联系电话:0531-88563628  13675311615

电子邮箱:shengsheng@shandong.cn

附件: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推荐表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