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工作,梳理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整治工作重点,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有效的思路,12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市局耕地保护监督科主要负责人、其他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本辖区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工作技术支撑负责同志从技术层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市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对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就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紧摸清问题底数,梳理整治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要求,要准确深入理解部、省厅文件精神,明确整治问题范围、把握整改途径,摸清问题产生原因和整治可能性,稳妥审慎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同时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出现,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耕保科:王秋实)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