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自然资源局举办南四湖迁徙水鸟调查与保护项目走进大周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任城区自然资源局邀请济南大学鸟类保护协会李殿香教授,济宁市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喻屯镇政府相关领导在任城区喻屯镇举办南四湖迁徙水鸟调查与保护项目走进大周村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关爱鸟类、生态保护主题,现场讲解迁徙鸟在不同季节、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下的栖息生活变化,倡导鸟与自然、鸟与环境、鸟与人类和谐相处、共生共荣通过展现迁徙鸟在南四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栖息生活的变化,让人们了解湿地保护、生态环境对鸟类迁徙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湿地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关爱野生鸟类及其栖息地的思想意识,营造人与自然生物和谐共生的美好氛围

近年来,任城区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严格自然保护地管理,着力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治理,为各种鸟类及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提供了越来越适合的生存环境。据调查,济宁市已知有鸟类300余种。任城区局:秦冲、段波、钱晓燕)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