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引进乡村规划师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汶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建立健全乡村规划师制度,引导规划师驻村入户,帮助镇村着力解决乡村规划问题。通过人才引进,科学制定符合乡村实际、符合市场需求的乡村规划,不仅提升了乡村面貌,更是弥补了乡村发展面临的资金、人才短板,延伸了乡村产业发展链条,实现了传统乡村的华丽转身。

汶上街道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派的两名乡村规划师入驻帮扶的基础上,积极招引乡村规划师,聘请了中国乡村建设院项目总监作为莲花湖村首席乡村规划师。在三人的共同指导下,莲花湖村坚持“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坚持量力而为,逐步配套完善,确保建一个成一个,防止一哄而上、盲目推进。根据该村气候环境、地理位置、生态文化资源等因地制宜制定产业规划,发掘农业农村的多种功能和价值,培育类型多样的农业新业态,形成以特色种植、农村旅游、餐饮娱乐、农产加工作为农村产业发展的重点的产业格局。(汶上县局:杜丙学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