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等山体科学绿化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加快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做好济宁市山体绿化专项规划编制和森林防火启动准备工作,10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现场开展科学绿化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延宁,市局生态修复科、市林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市局科学绿化工作专班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尼山周边山体绿化现场,并在曲阜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项目设计单位介绍了施工设计编制情况,各实施县市分别汇报了尼山区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会商荒山绿化工作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指出,中央财政支持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山东建设科学绿化示范省的重要工作内容,各承建单位要深刻理解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项目设计过程要结合山体实际情况,以国土“三调”数据为依据,再充分了解周边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合理规划造林地点,科学选择造林树种,尽快形成完整的项目施工作业设计。对于项目实施的引水上山工程、施工便道建设、苗源选择等前期准备工作,可以压茬进行,紧紧抓住明年春天的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为济宁科学绿化工作走出一条以增加森林面积、提升森林质量、防止森林流失为主要内容的科学绿化实践之路。调研组还对2022年森林防火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要求各地要早做准备,提前营造森林防火的氛围,对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国有林场等扑火机具装备、交通工具等开展相关检查,确保打赢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市局生态修复科:江超;市林业服务中心:孙逢毅)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