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健全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规范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切实强化公务员管理。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原则,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有效地促进了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考核机制成立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公务员平时考核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出台《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考勤制度(试行)》《考核加减分明细表》等规章制度,确保平时考核工作有章可循。

强化“三个突出”,做好平时考核科学制定考核指标。一是突出考核内容。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将考核内容分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两大类,包括政治品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出勤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和业务能力等多个方面。同时,增设专项指标加分项,对承担市对县考核工作任务的公务员,名次排名前三的可额外加分。二是突出考核方法。突出个人小结和领导评鉴相结合,按照“谁了解谁评价、一级考核一级”的原则开展,采取月小结、季评鉴、年总结的方式进行。三是突出考核实效,从严抓好考核结果的运用。考核结果的有效运用不仅有利于形成正确的导向,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而且能够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公务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平时考核专人管理,重点工作密切跟踪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由专人负责管理,对省、市、县安排的重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和督导,并及时向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有关情况。由于重点工作跟踪及时,考核到位,进一步提高了公务员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我局在2021年度上半年全县考核中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

用活“一个载体”,利用现代化技术高效完成考核评价工作以公务员平时考核系统为载体,通过使用系统中的小结管理、测评任务管理、单位目标任务、领导评鉴等功能模块,实时记录公务员的工作动态,并运用相关设置完成平时考核在平时考核的基础上开展年度测评,得出个人年度绩效考核综合得分。

确保公务员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同频同振,同步发展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与公务员日常管理挂钩,把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在季考评中出现“差”等次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每季度都为“好”等次的,在年度考核中可直接定为优秀等次,确保公务员的平时表现与年度考核结果相一致。(鱼台韩双双)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