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国洲讲话。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关乎14亿人生存问题,关乎中华民族子孙后代永续发展,不能有任何闪失。我市人均耕地少,人多地少、土地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保护耕地和粮食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相关部门要坚持零容忍,把底数搞清楚,科学制定处置政策,遏制增量消化存量,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土地问题综合整治,保质保量完成三调收尾工作,多措并举盘活闲置土地,依法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稳妥推进增减挂钩项目“回头看”,统筹抓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不实问题整改。要严格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落实好自然资源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聚焦重点难点,合力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生态支撑。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