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三调办施行“一乡镇一策”全力推动三调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济宁市三调办施行“一乡镇一策”全力推动三调工作开展

济宁市第三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5曰)

2020年,三调工作进入统一时点更新阶段,原定于春节后全面开展的时点更新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市县两级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克服困难,主动求变。疫情期间县级采取居家办公、线上作业;市级施行“一乡镇一策”的把关模式。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图斑量大、调查周期长,市级核查时间集中,会造成上报期间的审查拥堵。施行“一乡镇一策”,以乡镇为最小调查单元,调查完成一个乡镇,核查一个乡镇,即能在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又能统筹各县市区每个标段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有效避免了错误累积和市级审核拥堵。

截止目前,市三调办已完成全市共计55乡镇4.6万个图斑的的内业核查,平均差错率3%;同时完成了45个乡镇720个外业图斑抽查,平圴差错率为49.7%。省级核查技术试点阶段,我市的嘉祥县和微山县做为试点县报省三调办审核,嘉祥县、微山县差错率分别为16.5%、24.6%,我市的平圴差错率优于全省其他地市差错率30%左右的平圴水平,其中嘉祥县的差错率排名较为靠前。

通过本次省级核查检验,验证了“一乡镇一策”的方法可行,下一步将按照“一乡镇一策”的路线继续推动三调工作。同时做好县级调查成果的全面核查工作,为数据上报做好准备。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