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先进测报点

发布日期:2020-12-27 浏览次数:

1226日,在2021年全国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上,梁山县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先进测报点。

来,梁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做好林业有害生物测报防治工作,切实按照《国家级中心测报点的管理办法》及《森林病虫害监测预报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梁山县中心测报点进行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监测预报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任务,为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一是完善制度,科学规划。该测报点研究制订了测报人员岗位职责、测报办法实施细则和测报点管理制度,每半年对测报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同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科学指导测报工作有序进行,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完善路线,科学采集。该测报点对辖区内主要有害生物生活史标本进行采集,并整理保存全县设置9条县级主要巡查路线,固定标准地62处,临时标准地20处,绘制了辖区内主测对象分布图、固定标准地分布图,将测报工作常态化、日常化

三是完善信息,科学防治。该测报点准确掌握虫情动态,及时发布林木有害生物情报、虫情动态、短期预报和防治通知为科学防治提供可靠依据,做到对有害生物的早发现、早防治,防止疫情蔓延大力推广应用先进的生物制剂、仿生农药、生物天敌等进行防治,科学有效指导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适时防治,巩固全县造林绿化成果,有效保障全县森林生态安全。(梁山县局:胡淑坤、 高鹏)

 

 

打印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